羊羊滿一歲之後有新的疫苗要打,亞東醫院有給我們一張Check list 要爸爸媽媽了解在每一個階段需要注意的事項

看到一項在幫寶貝做牙齒清潔的時候需要幫她用含氟的牙膏清潔跟半年要塗一次氟在牙齒上面

於是我跟我先生去找了一間有小兒牙科的牙醫要幫羊羊預約塗氟

看掛號前護士小姐問我們寶貝可以聽得懂指令要她張開口說"一" 讓他門塗牙嗎?

因為我跟我先生都沒有試過,現在問羊羊 "一" 給我們看

他沒有辦法達到最基本張口的事項,護士建議我們寶貝到2歲的時候再來

因為硬性把寶貝嘴巴張開塗氟會嚇到寶貝,以後會對牙醫恐懼這件事情讓我跟她爸很注意

回家後我們就上網去做功課看要用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寶貝保護牙齒?!

發現很多爸爸媽媽都會給寶貝吃"氟錠" 讓牙齒可以形成一層保護

但是吃氟錠會讓鈣質流失一些,這讓我跟她爸很苦惱

最後討論因為乳牙保護很重要,我不希望羊羊跟我一樣一口爛牙於是我們就去藥局買了氟錠

一開始要買"小哈氟",藥劑師告訴我們小哈氟適合使用年齡為2歲 & UP

如果寶貝滿6個月以上需要氟錠要購買"史丹氟"

(這我們真的不知道,因此又學到一個新知識)

"史丹氟" 一小瓶有125錠定價NTD 250,我跟她爸爸都覺得不貴

買回家後的第一晚打開看,這顆氟錠還真小

因為藥劑師有交代,給寶貝使用的時候最好是在睡著後

且要把小小的氟錠放在舌根下讓他慢慢吸收

 

  

我都在拍完羊睡著後約半小時到一小時進房間確認他睡熟後才給他吃

當然藥劑師希望可以放在舌根後下方讓他慢慢吸收我有嚐試想要做

但是真的太難,光要讓羊在睡覺的狀態下不吵醒他放氟錠給他吃就讓我花很大心力

最後我選擇就是放到嘴裡,他有咬就給他咬沒有的話就讓它慢慢的在嘴裡融化吸收

說實在的,我跟她爸很好奇味道於是我們自己也各吃一顆

味道有點帶甜(真的不會蛀牙....是讓她睡著時吃,我們都有用紗布巾+小小牙刷幫羊在睡前清潔牙齒)

且溶解速度很快,希望我跟她爸幫他顧乳牙的動作可以讓羊比較不會有牙齒問題

讓羊永遠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展現自信的笑容

 

 

arrow
arrow

    [CC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