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307_142206.jpg-295877490      人生真的很妙,在一個安逸的舒適圈中待久了,因為一些原因離開了自己最舒適的生活圈跳入了一個無底的火圈後...人生就像一場無止境的加碼戲一樣開演

算一算我的白領生活一共9年多,一直在電子產業裡面當產品經理

很固執的沒有變換過角色的當了打雜妹9年

每天忙忙碌碌的在上班中度過

當著職稱很漂亮的"產品經理 (PM)" 穿著像人談吐與應對必須要體面得宜

過的卻是像媒人+包生婆+媽+打雜妹+看護一般的生活

是一個高級的打雜小妹,對上,對下,對同儕,怎對應都是對 "人"

對,就是對"人" 我的工作就是周旋在"人"這個基準點在溝通協調,每天必須花很多的精神跟腦在想著"人"之間的問題該怎麼解

我自認,這九年把我很火爆的脾氣&白目的天真磨掉很多

因為跟人相處,硬碰硬絕對不會有好結果,但是太軟弱在我的職位上會被上,被下,被同儕吃得死死的

每個可以在"PM"這個角色擔任超過3年以上的人都有一番本事,持續超過5年以上的套一句我專案管理學教授常對我們說的話 "這類型的人不是變態,就是專業的騙子"

而我這九年的"嫩" PM, 為何不稱個10年再走?!

因為我跟自己有一個約定,我有一個夢想,在35 歲以前我希望自己可以創業可以對自己的人生夢想做個踏實的呈現

在今年的三月因為家裡有點事情,必須回家開始帶著我剛滿一歲的女兒,跟婆婆分擔帶小孩的時間

期間我跟我現在的合夥人,開始在有時間的時候討論起創業的事情

慢慢的我們開始展開了現在的創業之路

很多人覺得我很傻,放棄一份薪水不差的工作走一條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路小孩又小,家裡有事,房貸還有為何要創業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35歲以後一定會有很多的害怕我想去闖一下

還好我的老公跟家人(婆家,娘家) 都給予我最大的支持我才走得下去

昨天,創業到現在剛好滿3個月我卻第一因為創業大哭

創業這條路真的好渺茫,每天的摸索,每天學習,跌倒,站起來,再往前

每天都在這個循環中度過,很痛,很無助,有時傷心卻不知道該找誰說

情緒的累積三個月,在我弟打來的一通電話我決堤了

哭到我老公都特別跑到後面廚房看我,但是哭過我就好了!

爽日子我會想念你,會想著下班只想吃美食的日子

會想假日要凹老公帶我出去玩的好日子

會想睡前看完電影時那種放鬆感

會想偶而跟老公去看舞台劇後的那種幸福感

現在不是不可以,但是創業吃掉我所有的腦容量

時間只切分給事業跟小孩

這雖然不是最辛苦的部分

但是卻是我像我的爽日子道別,學習成長的方式

 

arrow
arrow

    [CC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