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723_093843.jpg1775177250

IMG_20160723_093752.jpg317107209

假日的準點鬧鐘在七點出頭就叫醒我們

喝過了她早餐的奶奶之後,我家的小羊兒還是會跟著我們一起吃大人可以吃的食物

我女兒大約在四個月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給他吃副食品

到了8個月開始長牙後,只要是大人吃的食物屬於比較軟性的可以輕易讓我女兒咬的食物我都會給我女兒吃

除了糖果跟含糖的飲料外,我跟我老公還有婆婆是沒有限制的給女兒吃

當然,含有咖啡因的跟一些刺激性食物也不會讓羊兒吃

就這樣的一路訓練下來,我女兒是一個不挑食的小孩

(他連苦瓜,青椒,紅蘿蔔....凡舉小孩討厭的食物,我女兒都不討厭也不挑食)

應該說是我女兒好養,也可以說是我們都給他嘗試吃不讓他挑嘴的狀態下可以養成"好嘴斗"

現在1 Y 1M 20D 的她,這是我們第一次帶他去麥當勞吃早餐也讓她跟著阿母吃最愛的美式早點

我點了豬肉滿福堡+咖啡還有蘋果派

羊兒看到我們吃漢堡,就會要跟著吃(這或許是她已經認定自己是小大人的狀態表現)

阿母我當然不吝嗇地希望我的羊兒,可以嘗試著新的食物

我刻意給他一小口滿福堡給他咬

現在的他有七顆小牙齒,喜歡自己咬食物不喜歡阿母幫她用剪刀剪好食物

我是只要食物是軟性的食物好咬,易咀嚼吞嚥我就會讓我女兒自己學的咬食物吃

給她嘗試第一口咬滿福堡吃的時候,她小小口的咬了一下慢慢的咀嚼

羊兒有一個習慣,只要是第一次嘗試吃的食物,她都會小口咬淺嚐

看著她小小口咬的那一口吃完吞下後,她的小手指指著我的漢堡發出"阿" 的聲音

我就知道她愛吃,刻意留給她的一小口滿福堡(含肉跟起司)她自己一個人吃光光

看著我的女兒一口一口吃光食物的時候我感覺到很欣慰

其實,孩子願意吃食物我都會給她嘗試

我不是個過度保護小孩的媽媽,我的教育觀點是在給孩子嘗試我在旁邊看的美式教育

過於限制的教育我認為會阻礙我小孩的自主學習所以我部會太阻止她,但是我會在旁邊看

很多我的朋友都說我這樣不好,給小孩太早含添加物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等

我個人觀點....遲早都要吃,沒有人會給孩子或是自己吃到過量的程度傷害自己跟孩子

淺嚐...真的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CC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