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最近看到了朋友寫的一篇"當你離開職場,你是誰?" (by 部落格/ 將將好der日常),有感的讓我想馬上想寫下什麼。(這篇會很長....有耐心...請看完)

一年前的我離開了熟習的職場,自己出來創業,雖然是有計畫性的要離開,有計畫性的創業,但是我們總是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卻是經常性的在我們生活發生。這一年,我確實感受很深。

先呼應性的回應幾點朋友列出當你離開職場時自我定位於尋找方向的問題
1. 你的專長是甚麼?
2. 離開職場後你生活的目標?
3. 女性在家的定位?

說實在的,我認為我個人的專長在這10年的產品經理上發揮得最好的是"交朋友", 各位一定會說其實應該是"罵人"。我只可以說"屁拉"~我最大的專長是 "交~朋~友!" 這10年裡面,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各種不同層面的朋友,人脈也在這10年裡面累積的很飽,但這項專長在離開了職場後如果沒有創業...這項技能...根本是屁...能聊,有人脈窩在家裡顧小孩這份技能...發揮率是0%。 但是在這一年創業裡面,我卻深感榮耀的我用著這份特殊的技能無論是新發展事業上面或是需要求助打著"SOS" 時,我的朋友們都會給我一臂之力。當然在新事業上面跟人"博罵"也很快...(我不在否認我的業務個性)

離開職場後,我原本的生活目標就是很基本的"新事業,家庭,
陪小孩成長"。 我的父母是個經營者, 自小在他們的"豬肉攤" 上看著交易,買賣,金錢上面的快速流動,成年時我就跟自己說這才是我要的生活。我喜歡跟人接觸,也喜歡看到錢進帳都是給自己的,更愛邊交朋友邊賺錢....所以創業這種子,我想自小就在我心裡有了苗,且慢慢的在發酵。 由於我星座的關係,我其實很重視家庭...雖然常囔囔說我要自己旅行,要自己幹嘛的...但是想到家庭跟小孩我會"俗辣"的自己退一步。因為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我可以參與家庭成員的每一個成長...很矛盾的個性

其實,是個媽,女兒,媳婦,太太,女性創業者的我在家的定位很多重。上班,必須要有著很快且果斷的判斷實踐我的工作(雖人常搖擺),回到家後我並不是翹著二郎腿吃著婆婆煮好的飯菜帶女兒上床睡覺而已。到家之後更忙,忙著快點吃飽飯,弄好女兒,跟老公婆婆今天一整天在幹嘛,快速的安撫好女兒睡覺,還要看看家事有哪些要做,忙東忙西的。每當我坐下真的要喝杯茶喘氣看時鐘已經是10:30以後....這樣的生活每天都像擠乳溝一樣...死都要擠出來給人看。

有人問我,我生活不是很輕鬆,自己可以調配很多時間還可以 TRX 健身這樣還有啥好抱怨?!除了錢沒有之外? 抱怨?! 當然有...因為時間都不夠用, 一天有多少時間我是可以獨自地跟自己對話?只要大便,洗澡,做捷運的時候勉強算是(常常大便,洗澡老公跑來跟我聊天,坐捷運訊息電話一堆)。 運動是我刻意擠出來的時間, 在科技業的這10年,體檢永遠都是滿江紅。才準備35歲的我不希望我女兒還沒20歲我就先走,看不到他人生在20歲以後怎跟我叛逆,交的男朋友是哪款,還沒刁難她男友我怎可以先死? 是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